清澗寺家シリズ1 - この罪深き夜に(DISC1)

作者:和泉桂

插畫:円陣闇丸



CAST:

清澗寺國貴:千葉進歩

成田遼一郎:置鮎龍太郎

淺野要:風間勇刀

清澗寺和貴:野島健児

清澗寺道貴:福山潤

清澗寺冬貴:神谷浩史

伏見義康:遊佐浩二



DISC1

TRACK01:小時候的約定

國貴:……再……一點點……

遼一郎:國貴少爺!

國貴:遼…!我的竹蜻蜓卡在樹枝上……

遼一郎:不行!!下來啊!!

國貴:沒事兒!……

(砰~)

遼一郎:啊!!危險!!!

國貴:啊!!!…………

遼一郎:呃……啊,國貴少爺!來人啊!國貴少爺他……!

國貴:遼……流血了……臉上……

遼一郎:這種傷沒什麽大不了的。不用擔心我,比起這個來,國貴少爺您的頭上的傷……對不起,國貴少爺,實在非常抱歉。

國貴:遼……

遼一郎:絕對不會再離開你了!我遼一郎會一直,陪在您的身邊。國貴少爺……

家丁:怎麽回事!?發生什麽事了?

遼一郎:一生,都不會離開您身邊……今後,我都會賭上性命來保護您!所以,請您原諒我,害你受了這麽嚴重的傷……

家丁:這傢夥,把國貴少爺怎麽了……!

家丁:來人啊!成田家的小子讓國貴少爺受傷了!!……

遼一郎:國貴少爺!

家丁:你這蠢貨!傭人的身份還敢打打鬧鬧!國貴少爺可是清澗寺家的長子!!!

(毆打)

遼一郎:呃……嗯…………

國貴:不是……的……遼…什麽也……

家丁:這種狀況,不用幫著這小子說話也沒有關係啊!國貴少爺!現在就帶您去看醫生。

國貴:遼……

[國貴:不要!不要對遼這麽過分!錯的是我!任性的爬上樹的是我啊……但是,遼……遼一郎……和我約定好了。這樣以後遼就一直會在我身邊,以後一直…和最喜歡的遼……遼一郎,約好了哦!

[國貴(青年):是的,我一直等著,一直,一直……直到比任何人都重要的青梅竹馬遼一郎自己,背叛這個約定爲止,一直…………]



TRACK02:舊友

路人A:原來如此,小孩子原來是這麽可愛的啊…說起來您的小兒子今年幾歲了啊?

路人B:那傢夥是明治45年生的所以……哎?現在是大正幾年啊?

路人A:呃……那個……11年啊!(1922年)

路人B:啊,那麽就是11歲了!

路人A:哦…

路人B:長得很普通啦!是第一個的女孩子,說可愛還是不可愛呢……

路人A:哈哈哈哈,到底怎樣啊……

路人B:那是……

……

某男:哈……哈…………讓開!!

國貴:沒事吧?……受傷了嗎?……

某男:沒……啊!你是…軍人?!!

[國貴:這個青年,被憲兵追趕著麽?看起來還是個學生的樣子。紅色,共産主義者嗎……]

某男:到底是國家權力的狗啊!鼻子可真靈啊!已經在這裏等好了嗎!?

憲兵:那邊!別讓他跑了!

某男:混蛋!

國貴:快走!

某男:啊…

國貴:和軍隊正面對著幹起來的話不可能贏吧!在這裏被抓住的話就玩完了哦!

某男:呃……

國貴:快走!

憲兵:喂!有沒有看到個男人逃到這裏來?

國貴:沒看見。也不看看是誰就隨便喊“喂”,口氣可不小啊!

憲兵:你!……

淺野:給我住手!你們接近他動手試試看就知道了,這傢夥是陸軍學校史上最年輕的入學者,也是我們陸軍部所看好的參謀本部的頭號精英啊!雖然怎麽看上去是個美人,小看他可不是上策哦!

好久不見了呢!清澗寺中尉。

國貴:是你啊……穿著外套到這裏來真是個失敗啊……

淺野:因爲你長的不象軍人呢!

[國貴:淺野要,真是越發被麻煩的男人找上了啊……]

淺野:剛剛正在追捕紅色活動者,有什麽人來過沒?

國貴:沒什麽人。

[國貴:討厭的眼神。把別人看透,刺探,並毫不留情的判罪的眼睛……]

淺野:清澗寺說沒看到,那應該就沒來過這裏吧!去別處打聽!

憲兵:是!

淺野:真是巧遇啊!有時間的話,去哪里喝一杯吧?

國貴:你正在值勤中吧!在說什麽啊!

淺野:哈哈哈哈……雖然很遺憾,今天的任務是失敗了啊,必須得重新制定對策了吧。而且,現在還是你比較有魅力啊!

國貴:你真是,一點沒變啊!很遺憾我……

淺野:真是不瞭解情況的傢夥啊!我的意思是在說,以此,把你放走那個傢夥的事給抵消了!

國貴:有什麽我放走的證據嗎?

淺野:證據是沒有,但是,是你的話會放走吧!你不論做什麽事都容易掉以輕心!看!掉的東西。

[國貴:那個青年丟下的刀……一切都遲了……]

國貴:你錯了!並不是我手軟,是因爲我是個僞善的人。

[國貴:反正共産主義也好民主主義也好都和這個國家不合適,那個青年遲早都會被抓,因爲知道這一點我才放走了他。只不過,是因爲不想自己的手被弄汙罷了……]

淺野:僞善啊……完全沒變的認真的傢夥啊!再問你一邊,和我去喝酒,和調查審問,選哪一個?

國貴:調查審問也勝過和你去喝酒!

淺野:這樣的話,決定去喝酒!!

國貴:淺野!

淺野:只不過就是聯絡下舊友的感情,我什麽也不會幹的放心吧!

淺野:就這裏吧!

國貴:等下!這種大衆化的店裏,穿著軍服的我們進去……

淺野:兩壺酒!要溫的,然後再來點小菜!

老闆:好!

淺野:怎麽啦?這種店不習慣嗎?

國貴:可惜是的。

老闆:久等!請!

[國貴:在這和平的年代裏,我們這種軍人被臭駡成什麽用也沒有的稅金小偷,被老百姓相當的討厭。又不是不知道這一點,特地選了這家店,就這麽平平常常的坐在那裏,淺野到底是什麽神經啊!……]

淺野:上個禮拜,士官學校的同學會沒來吧?害的我們美麗的中尉殿下的話題也沒著落了喲!不想被別人喋喋不休的造謠中傷的話,苦手也好怎麽也好,那種聚會好歹也露個臉嘛!

國貴:我不記得有做過任何讓人可以傳謠言的事!

淺野:以你的相貌和出身,去當軍人在某種意義上來說都是很特殊。這點自覺總有的吧……

國貴:貴族當軍人是很理所當然的事。

淺野:以前就算了,畢竟那是個沒有戰爭和平的時代?而且,如果是普通的貴族還行,你可是清澗寺財閥的第四代長男啊!

國貴:和以前一樣喜歡強詞奪理嗎!別做軍人做律師不是更適合!

淺野:是說我不適合做軍人?

國貴:雖然不是我無權這麽說,但是至少我沒想到你會志願當憲兵。

淺野:現在,之所以會實行取締反體制運動,是因爲憲兵本來就是爲了監視軍人而存在的。即使是一樣的軍人,卻被鄙視得叫做“權利的走狗”。……

國貴:象你這麽優秀的話,也有其他的事可做吧?

淺野:我成爲軍人的理由很簡單哦……爲了得到你。要是這才是我的本意的話怎麽辦?

國貴:什麽得到不得到的,我可不是一件物品!

淺野:爲了拯救陷入窘境的清澗寺財閥,不惜賣身給在大戰中一夜暴富的淺野家……真是報紙小說一般的羅曼史啊!

國貴:荒謬!

淺野:看看吧!從窗戶的倒影看看自己吧!你可是連我這樣的暴發戶也想要得到手的美人啊!

[國貴:作爲帝國軍人,一直想要變的更加粗壯魁梧些。明明知道我這樣的想法,這個男人爲什麽一直總是這樣利用我的樣貌,戲弄我的感受呢……啊!那是……!!]

淺野:清澗寺?怎麽啦?外面有誰在嗎?

國貴:不,沒什麽。

[國貴:不忍耐的話……追上去是不行的!他的存在,對我來說是唯一的弱點。著要是被面前的這個男人知道了的話,會發生什麽事……]

國貴:喝完了。

淺野:一樣的再來一杯!

老闆:好!

[國貴:那個意識強勁的眼眸,精悍的男人味十足的樣貌,16年間沒見也決不會錯,那是……我最愛的,也是最憎恨的男人……遼一郎。]



TRACK03:清潤寺的內情

[國貴:這座宅子是曾經是京都的朝臣的曾祖父在繼承了伯爵的爵位之後在東京建造的。聽說他是在這個被認爲很不善於經商的貴族裏具備非常少見的經商的才能的人。繼承了這樣的血液的祖父也順應著時代的潮流擴大了家族事業,雖然有很多貴族都逐漸沒落了,但清澗寺家卻走上了一條繁榮發展的道路。然而,好事也就到此爲止了。身爲第三代的父親,對事業完全的不關心,代替我管這個家的和貴也沒有那樣的魄力。因爲世界大戰的剛剛結束使的世況蕭條,清澗寺財閥産下的企業業績也不斷下降,不斷增加的只有勞資糾紛。這個家和房子到底還能夠維持到什麽時候呢……]

內藤:歡迎回來!國貴少爺!

國貴:我回來了,內藤。

內藤:生意談的如何,國貴少爺?

[國貴:說是談生意,其實根本就是借錢。根本別提借給別人錢了,能借到的都借光了]

國貴:不是很好。父親呢?

內藤:老爺已經睡下了。分家的文雄先生前來說是希望我們可以貸款給他。因爲國貴少爺不在,就回去了。

國貴:這樣啊,和貴他們呢?

內藤:道貴少爺和鞠子小姐在房間裏。和貴少爺…還沒有回來,少爺他留話過今晚可能會晚點回來……

國貴:這樣的話,你也可以去休息了。

內藤:但是……

(大門打開的聲音)

國貴:和貴!

和貴:啊呀,兄長大人!勞您大駕迎接我嗎?

國貴:太晚了吧,和貴!你以爲幾點了?!夜生活也有個限度吧!

和貴:夜生活這個詞還真不中聽啊,我是被二宮家邀請去參加PARTY了!

國貴:大學畢業也不去工作,窩在家裏遊手好閒的份上還要每晚花天酒地嗎?!只比他們大一點的你這麽不象話,怎麽給道貴和鞠子做榜樣?

和貴:哪里需要象我這樣的廢物呢,有大哥您這樣優秀的榜樣嘛。就算是道貴,也不會笨到把榜樣都看錯地步吧!

國貴:和貴!!!

和貴:晚安!國貴大哥!

[國貴:和貴妖豔的美貌,比誰都要象父親,糜爛的作風,使的在社交界流傳著“無論是男人還是女人都惹上身”的傳言。以前明明是個聰明伶俐的孩子的,到底是哪里不滿,而把已經岌岌可危的家裏的資産繼續坐吃山空呢?]

國貴:哈,不…理由很明顯嘛……

[國貴:和貴恨著這個家的一切。拼命的保護這個伴隨著時代的變遷而過時的這個舊世家的大哥,在他看來一定很愚蠢吧!但是,我除了這麽做,也沒有其他辦法。因爲那個時候,對於失去了重要的朋友的我來說,除了所謂保護這個家的大義名份和對丟下自己的友人的怨恨之外,什麽也沒有剩下。遼一郎,他要是在的話,我是不是會走著一條更爲不同的人生路呢?……]



TRACK04:16年後的再會

道貴/鞠子:早上好!國貴大哥!

國貴:早上好!道貴,鞠子。你們倆都起的挺早嘛,雖然是星期天。

道貴:大哥也不是。呐,有什麽有趣的新聞沒?

國貴:是啊……啊…這段時間,似乎社會主義者的逮捕數有所增加啊!

道貴:這就是“有趣的新聞”?!真象大哥的作風啊……

國貴:因爲大戰剛結束,一直都還不景氣的緣故嘛。你們也要小心,不要被花言巧語迷惑,去參加什麽反體制運動噢!

道貴:我們沒事的哦。呐,小鞠?

鞠子:我想對方也是會選擇物件的吧!

國貴:這樣的話我就放心了啊。好,我也要出去了。

鞠子:哎?去哪兒?

國貴:到淺草去看戲。

道貴:國貴大哥的戲劇愛好真是不會變呢!路上小心。

[國貴:距開演前還有一段時間啊,要是帶點什麽東西來看看就好了……]

遼一郎:借過。

[國貴:恩?哎!!……]

國貴:遼一郎……!!!

遼一郎:國貴少爺…!

[國貴:是遼一郎!那天,和淺野一起的時候看見的,果然是他啊!!…]

遼一郎:好久不見啊!!在這種地方遇見國貴少爺,真是想也沒想過啊!

國貴:我也是!這兒你經常來嗎?

遼一郎:嗯!

國貴:一個人來,看來相當喜歡啊!……最近怎麽樣啊?工作?

遼一郎:現在在神田的一家書店工作,從5年前離開爺爺家裏開始,就一直寄住在那裏。

國貴:我也一直住在宿舍裏。所以才一直見不到面啊……

遼一郎:聽說國貴少爺以第一名的成績從陸軍大畢業,現在已經,是中尉了吧……

國貴:你好清楚啊!

遼一郎:因爲回鄉的時候,有向父親問過您的近況。軍隊什麽的,真的有點意外呢……

國貴:是嘛……我已經習慣了啊。

遼一郎:對不起,感覺很懷念,不知不覺就……

國貴:沒什麽……

(開演,掌聲)

[國貴:遼一郎……我在你面前,甚至連笑也無法做到,然而你卻溫柔的清爽的笑著,以那完全沒變的樣子,沒有任何顧慮。伸出手,摸摸自己的頭,能感覺到那天留下的傷疤。我明白了,你的存在,就如同這條沒有褪去的傷疤,一直鮮明的印記在我心裏。那憎恨著,卻無可救藥的愛戀,對你來說,一定無法理解吧……]

(回憶過去)

國貴:遼!遼一郎!!在哪兒?

遼一郎:國貴少爺!制服不換掉,會弄髒的,我不是說過了嘛……

國貴:因爲想和遼玩所以急急忙忙的回來啦!呐!今天玩什麽?

遼一郎:對不起……今天工作還沒做好……

國貴:啊……不好玩……

遼一郎:這樣的話,和學校的朋友玩好了啊。

國貴:你故意的!和遼一郎才開心!!不想去什麽學校,一直想呆在遼一郎的身邊!

遼一郎:開玩笑也不能這麽說!總是有不想去也不去不行的地方啊!

國貴:對不起……

遼一郎:啊,不,沒什麽。說起來,這個。

國貴:啊!…竹蜻蜓!…這是怎麽回事?

遼一郎:在工作的空閒時間做的。

國貴:那,今天就玩這個吧!

遼一郎:不過,和我約定好不能去院子的深處好不?

國貴:爲什麽?

遼一郎:因爲上次的雷而被劈倒的樹,就一直保持原樣,沒有人收拾。我昨天也因爲挂破了衣服,被老爸狠狠地教訓了一頓。摔倒的話會很危險的…

國貴:嗯!我知道了!所以敬語就不要用了哦!

[國貴:然後就發生了那場事故。玩的忘我起來飛出去的竹蜻蜓挂在一棵長在老樹根旁的樹上……由於受傷暫時休養了一段時間的我,聽說遼一郎受到懲罰,被趕到親戚家裏去住。但是,我一直相信即使在親戚家裏,遼一郎也一定會回來見我,因爲我們已經約好不會再分開!今天不行就明天,明天不行後天也……就這樣,等著,等著,一直等著,最後一直沒有等到的我,選擇了去陸軍幼年學校。因爲是寄宿制的學校,所以即使遼一郎不來見我,也沒什麽好沮喪的吧……]

(演出結束)

遼一郎:國貴少爺,我送您回家吧?

[國貴:啊,戲什麽時候結束的啊……]

國貴:不,不用了。你又不是清潤寺家的傭人,不能讓你做這種事。

遼一郎:呃…

國貴:那麽再見……啊!

遼一郎:國貴少爺!……沒事吧!國貴少爺!

國貴:遼……

[國貴:遼……一直都好想這樣叫這個名字……好懷念啊……遼的味道……]

國貴:遼,爲什麽一直都沒有來?爲什麽從那時起一次都沒有來見我?……

遼一郎:……這頭上的傷痕,是那時候的……?……非常對不起。我也沒有臉見您。讓重要的人受了這樣重的傷……而且,叔父的監視非常嚴厲,一直沒辦法溜出來,然後就被送出去做了工了……

[國貴:曾經以爲不論聽到什麽理由都絕對不會原諒他。但是這就已經足夠了,還記得那個約定什麽的不問也沒關係,能填補那分開的歲月的,這些話就已經足夠了。就好象魔法一樣,心結就這麽解開了……]

遼一郎:讓我送您吧…至少現在,請讓我做您的傭人吧。

國貴:如果你覺得有一點點的愧疚的話,就叫我“國貴”吧,一次也好。以前也這麽要求你,卻一直都不肯……

遼一郎:請原諒!

國貴:不好意思,開玩笑的。

[國貴:笨蛋啊!得意忘形了啊……]

遼一郎:國貴少爺…

國貴:不好意思,遼,那麽,再見。

遼一郎:國貴少爺!如果可以的話,去喝杯咖啡好嗎?

國貴:哎?

遼一郎:雖然不是什麽能邀請國貴少爺的像樣地方……

國貴:沒這回事!不用在意啊!

遼一郎:這樣的話,稍微走一點路,有好的店家哦!女服務生都著洋裝,風評不錯哦!

國貴:很意外啊……

[國貴:遼一郎左眼的顔色有點奇怪……眼皮上也有舊的傷疤……]

遼一郎:呃……這個啊,左眼其實是假眼,以前,曾經受過一點傷。平時也沒什麽不方便的。

[國貴:失去一隻眼睛的傷!到底是在哪里……?爲什麽會受了這麽重的傷?……]

遼一郎:走吧,在那邊。

國貴:就這樣,記憶裏留存著的遼一郎成爲了現實。我一直,等待著這個瞬間。是的,已經等待了不只15年…………]



TRACK05:吞噬男子精氣的怪物

[國貴:父親的房間有誰在……]

伏見:呃,哦呀,回來了啊,國貴君。這麽遲啊,工作嗎?

國貴:是的,晚上好!伏見叔叔也是來協助父親工作的嗎?

伏見:差不多是吧吧。剛好,拜託下人煮了咖啡,一起喝吧?

國貴:我還是算了。

伏見:真不親近啊!索性和冬貴聊聊吧?

國貴:我沒什麽可和父親談的事。

伏見:可是我們有哦!其實,有上門來爲鞠子說親的,到不是什麽壞事,但是我們擅自決定也不太好,所以想和你好好談一談。

國貴:家裏的事和你沒有關係。鞠字的親事就讓鞠子去決定吧!

伏見:好冷淡啊!也只有你才會討厭我,道貴、和貴明明都和我挺親的啊……我只是作爲冬貴的朋友想和你談談而已。這樣行嗎?

冬貴:義康!

[國貴:父親!什麽打扮啊…就披了一件女式的緋紅色長襯衣……而且床看上去也一塌糊塗的樣子……]

伏見:冬貴…怎麽啦?

冬貴:因爲你太慢了啊。

伏見:正在和國貴君說話呢。

冬貴:呵……

[國貴:我們的父親還是一樣美麗的完全看不出年紀大小。這個人一定是吞噬男子精氣的怪物吧!如果不是那樣的,都過了40了,怎麽可能還這樣的年輕美麗?]

冬貴:國貴,學校怎麽樣?

國貴:工作結束剛回來。

冬貴:工作?啊,是嘛,陸軍學校嘛?

[國貴:父親就好象完全不在現實中。也不是頭腦不好,又不是智商問題,是的,只是對任何事都沒有興趣,和只是名義上的秘書的伏見叔叔一起,不分晝夜的沈溺於肉體關係中。不,不止是伏見叔叔,到底把多少個男人當作被鋪……]

國貴:我有點累了,先回房了。兩位晚安!。

伏見:冬貴,你這樣要感冒的哦,進裏面去比較好。

冬貴:所以才來找你嘛!沒有你的溫暖的話,一個人腳好冷睡不著啊……

伏見:我知道。看來咖啡還是不要喝了比較好啊……

[國貴:這座房子的別屋是爲父親準備的小小的日本住宅,以前父親在那裏生活。也是我們小孩子絕對不許進去的,禁斷的庭院。在那裏,父親和那個男人……美麗得讓人毛骨悚然……那是,什麽時候的事呢……]

國貴:不行!想想什麽其他的事!想些開心的事吧!對了,遼的事……

[國貴:昨天雖然是隔了好久的再會,卻意外地聊的很開心,過去的心結竟然消失了。下次的休息日,也約好了去遼寄宿的地方。但是,我是被市民厭惡著的軍人,和遼可以象以前一樣好好相處嗎?……遼有沒有一點在意我的事呢?]



TRACK06:不變的溫暖

遼一郎:國貴少爺!

國貴:是不是來的稍微早了一點啊……

遼一郎:哪里!請進吧!

國貴:好厲害!了不起的藏書啊!

遼一郎:和同事一起開過研討會,因此而剩下來的。收集著收集著就變成這樣了……

國貴:積極是好事啊!啊!連原版書都有啊!在書店工作的話,這樣的東西都能入手的嗎?

遼一郎:我們店長和一些貿易商很熟絡,經常請他們幫忙用船運帶書進來。所以我們書店由於外文書豐富而廣受好評!

國貴:這樣也已經很厲害了啊!

[國貴:這是……《坑夫》,《無恨殺人》(注:「坑夫」和「恨なき殺人」這兩本書均是日本20世紀出的作者宮嶋資夫的作品)、連被禁的無產階級小說都有……還有面向勞動者的雜誌……]

國貴:非常強硬派的內容啊!

遼一郎:要是不偶爾看看這些,就會落伍了啊。而且其他都是些娛樂小說之流的。

國貴:是嗎…

遼一郎:怎麽了?

國貴:啊不,《大菩薩峠》這本我也很喜歡啊!一開始讀就停不下來了,期待的等著完結呢!

遼一郎:真是意外啊!

國貴:這本書是第一次看到呢……

[國貴:遼愛惜著的書本……從這些書本裏,如果可以窺見遼的思想的一磚半瓦就好了……不,不僅僅是這樣,還有他的呼吸,指尖的溫度,如果這樣的話就可以更簡單的填補直到現在的空白了。遼在這以前,都幹了些什麽,是怎麽生活的……雖然自己沒有用語言來確認的勇氣………]

國貴:啊!對不起!

遼一郎:怎麽了?

國貴:難得到你的家裏來,不知不覺就……

遼一郎:沒關係!以前國貴少爺就是這樣,一旦對什麽東西全神貫注起來,眼睛裏就只有那個東西了,把我忘到一邊了吧。

國貴:對不起……因爲我是個比較無趣的人,讓你覺得無聊了……

遼一郎:無聊?我嗎?怎麽會無聊呢,就是國貴少爺式的,這樣的地方就好,覺得很高興。就和那時候一樣……

[國貴:遼……遼手掌的溫度…在我的臉上…]

遼一郎:溫柔的,聰明的,顧家的…我所知道的國貴少爺,可不是什麽無趣的人。

國貴:但也不是什麽厲害的人物。

遼一郎:國貴少爺就是國貴少爺!這樣不就足夠了嗎?

[國貴:感覺好象被遼一郎的溫度所包圍。雖然比起那時候他成熟了許多,但是這種溫暖的感覺並沒有改變。]

遼一郎:我的國貴少爺什麽時候都是漂亮的,從小時候起就讓我驕傲的很啊!

[國貴:“我的國貴少爺”什麽的,加了所有格來叫,真讓人羞怯……雖然知道這句話並沒有什麽別的意思……]

遼一郎:啊!…真是對不起!有點得意忘形了。

國貴:不,沒什麽!還是你,沒怎麽變啊,真的很高興……

遼一郎:國貴少爺……

國貴:可以再來嗎?我家的話,你出入也不太方便吧……

遼一郎:歡迎啊!對了,可以的話,有什麽有興趣的書的話拿去看吧?可以借給你。

國貴:可以嗎?謝謝!

[國貴:已經,小時候的約定,就算不記得了也沒關係了。有現在的遼的話……什麽過去的事,已經不介意了。因爲唯一的遼就在這裏……



TRACK07:不認識的男人

國貴:好象是北辰書店吧……有了!不好意思,

店主:歡迎光臨!

國貴:今天,營業員成田在嗎?

店主:成田?

國貴:恩!聽說是在這邊的店裏工作。

店主:店員有兩個,叫成田的沒有哎……

國貴:沒有嗎?

店主:恩……

國貴:這樣啊……這一帶還有其他叫做北辰的書店嗎?

店主:沒有,只有我們這家。

[國貴:遼不在這裏工作?!怎麽回事?……]

店員:這些書,放在這裏可以嗎?

店主:啊,可以了。

[國貴:那個店員,腳……]

店主:很過分吧!我們店的店員啊,被憲兵的那幫傢夥誤以爲是共産主義分子而受到了拷問。

國貴:被憲兵?

店主:真是過分的事啊!!!明明軍人什麽的一點用都沒有,還愛做什麽做什麽,那樣的話,總有一天會遭報應的!

國貴:其他的店員不在嗎?

店主:在是在,但是不叫成田,名字叫高橋啊。看,就在那裏。

[國貴:真的,那矮小的背影不是遼……]

國貴:不好意思,麻煩你了,謝謝。

[國貴:我不明白,遼爲什麽要講這種馬上就會被戳穿的謊話呢……到底在想些什麽呢……遼……這麽說起來那天,我因爲工作回來穿這軍裝去他家的時候,一副吃驚的樣子,然後遼就不知怎麽的有點冷淡……]

國貴:遼,你…討厭軍人嗎?……

遼一郎:不……

國貴:但是,怎麽會對我穿著軍服的事這麽的……

遼一郎:並不是不喜歡,只是感覺有點不習慣而已。倒是我如果讓您不愉快了非常對不起。

國貴:這麽糊弄過去可不是你的作風啊!你從以前就一直對討厭的事非常梗直,我對這一點…

遼一郎:我是個卑鄙的人。

國貴:遼……

遼一郎:你還記得以前的我我很開心,我已經,不是那時候的我了……

國貴:我也變了啊!時間長了誰都會改變啊!這種事大家都……

遼一郎:不,國貴少爺一點也沒變!只是,只是我……

[國貴:那之後,即使提起戲劇的話題也完全沒有聊起來,明明說過喜歡的願意一個人去看…那時侯的遼的確不是我所認識的遼!那只假眼用冰冷的視線注視著我…不認識的男人,就好象藏著什麽絕對不可以碰觸的秘密一樣……遼,你到底是……]

[國貴:這裏…是遼的公寓。不知不覺的就……]

女性:那麽,下次再見。

遼一郎:回去小心點哦。有什麽麻煩的事的話……

女性:沒關係。那麽再見。

[國貴:啊…從遼的房間,爲什麽會有年輕的女人?是戀人…嗎?當然有是很正常的事,遼有吸引人圍在他身邊的魅力,把戀人叫到房間什麽的肯定有吧。但是,以前的遼,更加的潔癖般的,決不會做出把戀人帶到房間或是騙我在書店工作之類的事情。成田遼一郎是……啊!如果,他不是遼的話……雖然我立刻就相信了,但是如果是爲了利用我們清澗寺家,而找一個毫不相干的人扮成遼的樣子接近我還是有可能的。那樣的話,也許不久之後就會露出他的真面目。但是,真的有可能不是遼嗎?讓我覺得無憂無慮的,不是回憶裏的那個遼,而是在劇院裏碰見的那個男人,現在的遼……明明被他吸引著,爲什麽現在還要迷茫呢……不行!不想以這樣的心態見遼!今天還是回去吧!這樣下去的話,就要被那莫名的不安給壓垮了。想了這許多還是什麽也不明白,遼的真實身份,還有他爲什麽要說謊。但是最不明白的是,自己的心情。遼明明只是普通的友人而已……]



TRACK08:不能失去的溫度

國貴:邀請我到外面去,很難得啊!

遼一郎:不行嗎?

國貴:我可沒說不行。今天去哪里?

遼一郎:一起來吧!您一定會覺得很稀奇的!呵呵。

[國貴:高興的笑容,這個男人真的是遼嗎……如果不是遼的話,目的是錢嗎?靠淺野的力量,搞清一個人的身份是很簡單的事吧?但是,如果因此而欠那個人人情的話……]

遼一郎:國貴少爺,這邊。

國貴:是廟會啊!……

遼一郎:這種小城鎮的廟會很難得吧!

國貴:不是難得是第一次呢!從小時侯開始就一直,很想去一次啊!

遼一郎:想吃點什麽吧?

國貴:哎?吃點什麽……什麽比較好吃?

遼一郎:什麽都很好吃哦!在這種日子,什麽東西都會覺得特別好吃。棉花糖怎麽樣?

國貴:啊,好漂亮啊!

遼一郎:稍等一下。

[國貴:好厲害啊!這麽熱鬧,居然還有這樣的世界啊!大家都熱熱鬧鬧,興致勃勃的樣子……]

遼一郎:來,請!

國貴:啊,謝謝!好甜……

遼一郎:好吃嗎?

國貴:不要看。

遼一郎:什麽?

國貴:一直不知道啊。

遼一郎:不知道什麽?

國貴:作爲帝國軍人,嘴上說著要保護市民什麽的,我卻對普通人的生活完全不瞭解。真丟人啊!

遼一郎:沒辦法哦!誰都有不瞭解的事情,也有不明白的事情。但是,比起沒發現這些事,還是發現了比較好。發現了以後,就會作出想要瞭解對方的努力。只要這樣不就足夠了嗎?

[國貴:啊……遇見遼真好……有遼在身邊真好啊!他是誰都好,這就是我的,我的遼一郎!

(吵架)

客人:幹掉你!

客人:是先你撞倒我的吧!!!

客人:呸!放屁,是你先幹的吧!

客人:警察!

國貴:請別推!遼!在哪兒?請讓一下!

[國貴:遼…不在……不見了!和那天一樣,又要失去他了嗎?……啊,找到了。]

國貴:遼!遼一郎!這邊!呃…遼,左眼,這邊的角度看不見啊!所以明明這麽近的距離,還再找我……遼,想被那只眼凝視…想一直都呆在遼的身邊………]

國貴:遼!

遼一郎:啊!太好了!還以爲走丟了呢!

國貴:對不起!

遼一郎:把手………這樣就不會分開了。

[國貴:好溫暖!遼的溫度……不能分開,不願分開,在冰凍的義眼深處,藏著秘密的遼……然而,我已經,不願意再失去他的體溫。不想把這雙手放開!你是誰都無所謂……遼……]



TRACK09:背叛

同事:清澗寺!來一下。

國貴:是!什麽事?

同事:從憲兵那裏送來的資料。

國貴:資料……嗎?

同事:最近,反體制運動越來越活躍,所以把危險人物列出來做了張表。

國貴:和憲兵協力,很少見呢!

同事:據說是和內部有聯繫,可信度還是挺高的吧!對了,據說你和憲兵隊的淺野少尉是同期?

國貴:是!

同事:那個奇怪的人倒是很適合憲兵隊的工作嘛……“沒有淺野撬不開嘴的人”,連他的同僚們都很驚歎呢!

國貴:用…拷問嗎?

同事:據說根本用不著拷問就能把嘴撬開呢!用了什麽手段呢……這就是資料,看完了就傳給別人。

國貴:是!

[國貴:……哎!成田遼一郎?怎麽會!?推進社會主義運動的重點人物,竟然是在這個條目上,遼的名字……詳細情況呢………出生地是麻布地區,年齡,父親的名字,生日,學歷,全部都是我知道的遼一郎!而且連義眼的事都……這個遼絕對就是,成田遼一郎!但是,藏匿在書架上的無產階級的雜誌……]

[遼一郎:要是不偶爾看看這些,就會落伍了啊。]

[國貴:對穿著軍服的我的那種態度……]

[遼一郎:我已經,不是那時候的我了……]

[國貴:還有,在北辰書店工作的那個謊話……]

[店長:叫成田的…沒有啊!]

[國貴:假設遼在進行著社會主義運動的話,那個時候爲什麽要接近我呢……如果最初就知道我是軍人的話,對遼來說只是一個危險的存在而已。啊,這麽說來,喜歡戲劇的話也有點不太對勁……對新出的劇目也好不關心。]

[國貴:最近的劇團新的公演去不去看看?

遼一郎:呃…

國貴:怎麽?不知道嗎?淺草可是貼滿了海報呢!

遼一郎:不好意思,現在被工作的事情填滿了腦子……]

[國貴:只要知道我是個戲劇迷的話,製造一個再會是完全可能的事。正義感的頑固疙瘩般的遼一郎爲了社會主義運動的同伴,這點事……遼有接近我的需要。這樣想的話,一切都對上了。象那時侯一樣,我又被遼背叛了嗎……]



TRACK10:密會

淺野:你會來約我,真叫人高興啊!

國貴:我想私下和你談談,不方便嗎?

淺野:怎麽會!所以這麽高高興興的接受了你的邀請啊。有什麽事要求我吧?其實我很高興啊,一想到自尊這麽高的你,向我屈膝……

國貴:我還沒這打算!

淺野:別逞強了!趕快說明你的來意吧?

國貴:……

淺野:怎麽拉?說不出口的事嗎?

國貴:也不能這麽說。前兩天憲兵隊製作的注意人物的文件到我手上了,關於反體制運動的。

淺野:啊,那個啊……然後?

國貴:我認識的人的名字似乎也在上面,想問問你知不知道是什麽原因

淺野:成田遼一郎嗎……?

國貴:知道……了嗎?……

淺野:已經投降了嗎?真是不夠有趣的傢夥啊!要來交涉的時候,多準備點底牌嘛!就這麽毫無防備的過來,真是不象你的作風啊!

國貴:我只不過,是來看你而已!

淺野:會說窩心的話嘛!好吧!就把我所知道的都告訴你吧!到底想要知道什麽?

國貴:他真的,參與了那種政治運動了嗎?

淺野:你以爲憲兵真的蠢到會搞錯犯人的名字嗎?成田他們不屬於任何的勞動者組織,可以沒有任何約束的自由行動,所以性質就更加惡劣。

國貴:性質惡劣?

淺野:他們的目的是向勞動者傳播社會主義的思想,建設一個沒有身份、貧富差距的世界。爲了這個目的,他們拉攏進行著工人運動的同道,想要建立更大的組織。僅僅這樣就很麻煩了,要是他們和共産主義分子連手的話,就更加危險了。所以,當局也非常的著急呢!

國貴:他算是頭目嗎?連你都記住他的名字……

淺野:成田說是頭目,還不如說是參謀吧!我調查過,他是個很有頭腦的男人。雖然現在還嚷他逍遙自在,當局要是認定他很危險的話,一定會乘早做掉他吧!

國貴:爲什麽你會知道我是爲了他的事來的?

淺野:和清澗寺家有關的傢夥,你認爲我會看漏過去嗎?萬一清澗寺財閥的關係者被捲入到運動中去,不光是你,陸軍的面子可就玩完了。成田的名字在最初期的時候就已經被關注了。

國貴:要是被抓了,成田會被判死刑嗎?

淺野:啊哈哈哈……

國貴:有什麽好笑的?!

淺野:要是成田被抓的話,肯定是他犯了什麽事的時候。作爲危險人物的話,死刑也沒辦法啊!

國貴:呃…

淺野:你也給我考慮考慮再問問題好不好!再怎麽是老同學,也不可能把機密事項告訴非本部者吧!冷靜一點把!

國貴:不好意思啊,我很冷靜!他只是司機的兒子,只不過也算是個青梅竹馬而有點在意而已。兒子被抓了的話,大人會傷心的。

淺野:恩……到底是下任當家的,真是心腸好啊!不要有什麽奇怪的念頭,清澗寺。

國貴:什麽意思?

淺野:因爲我們是軍人,而且,對你們貴族來說,保護天皇陛下是絕對的義務。我們是爲了擁護天皇的體制而存在的……

國貴:這個……

淺野:有需要的話,你去把成田逮捕回來吧!這是作爲軍人的職務。逮捕思想犯,不也是實現你成爲像樣的軍人的目標的一條近道嗎?

國貴:我……只是……把那個男人的性命……

淺野:哼,這樣在意成田的話,坦白的承認吧!本來,對他來說就是件麻煩事吧!

國貴:什麽?

淺野:你是清澗寺伯爵第四任的候補,清澗寺財閥的繼承人。而且還是個陸軍中尉,以你貴族,資本家及軍人的立場,對勞動者來說就是敵人!被你這樣的資本家一時好心的相幫,那個男人怎麽會高興?!如果這樣還是要救他的話,放跑他吧!

國貴:哎?

淺野:如果你成爲我的東西的話,我就幫你想辦法。

國貴:住嘴!荒謬!

淺野:在這裏面有一間臥室,只要你有覺悟的話,什麽時候都可以救他哦!

國貴:放手!

淺野:還是說,那個男人不值得你用自尊心來交換嗎?

國貴:別開玩笑了!!

淺野:沒有開玩笑!!!

國貴:啊……!放手!

淺野:我告訴過你我被你迷住了把!

國貴:適可而止你!

淺野:你不想救他嗎?不管你想不想成爲我的東西,想要救成田的話,你的路只有一條……

國貴:啊……啊!

淺野:你的皮膚,很容易留下痕迹啊……真美啊……

國貴:……放手!淺野……

[國貴:我可以向這個男人給出身體,爲了遼,這點事情簡單的很。但是,一定還有別的辦法!不在這裏屈從于這個男人,肯定還有什麽辦法……]

國貴:放手!

淺野:清澗寺……

國貴:我沒興趣幹這種事!可能還是會有和你做交易的一天,但起碼不想這麽做!

淺野:還是成爲我的東西來得比較輕鬆吧,成田已經被愚蠢的思想侵蝕了骨髓,是你能救的了的嗎?!

國貴:一定可以的!

淺野:你就這麽喜歡那個男人嗎?

國貴:……

淺野:放棄吧!清澗寺。曾經掉下過地獄的人,只可能在地獄裏徘徊,被拯救什麽的是不可能的!

國貴:閉嘴!

淺野:理想和鴉片是一樣的,只能帶來絕對不可能實現的夢幻。一旦從夢裏醒來,就只剩下痛苦。即使明白這一點,你也要和那傢夥一起掉進地獄嗎?

國貴:哼!…………



TRACK11:無法實現的夢

國貴:遼!遼!!不在嗎??出去了嗎……

高橋:那,下次見。

遼一郎:好,小心點,高橋。啊!國貴少爺!……發生什麽事了?

國貴:遼!

遼一郎:淋的這麽濕……

國貴:遼!想見你……

遼一郎:總之先進來吧!這樣下去的話,可不只會感冒了。請!不行啊國貴少爺!不把頭髮和身體擦幹的話會感冒的!!衣服也該換一下,我的襯衫可以的話……

國貴:我有事想要問你!

遼一郎:什麽事?

國貴:你,參加了反體制運動的事是真的嗎?

遼一郎:先倒杯茶暖一暖吧。

國貴:不用了!快回答我!!

遼一郎:回答,國貴少爺已經全部知道了吧…

國貴:爲什麽,爲什麽做這種事?

遼一郎:是你告訴我的,告訴我和你的身份是多麽的不同。對我來說這個原點無論什麽時候都存在於那裏。

國貴:一切都是騙我的嗎?

[國貴:正如淺野所說,我被憎恨著嗎?那些溫柔,那些親近的舉止,那些一起度過的時間,一切都是……不,即使一切都是謊言,一切都是遼的圈套也無所謂!]

國貴:趁現在還來得及,趕快停手吧!

遼一郎:和你沒有關係吧!

國貴:我是想救你啊!

遼一郎:我什麽時候拜託你來救了!!

國貴:我知道,是我任性的多管閒事了。

遼一郎:我可沒時間奉陪大少爺一時的心血來潮。

國貴:不是一時興起!是在請求你!

遼一郎:你認真,頭腦好,但是太純潔了。象你這樣的過於純潔的人,只會落得被我這樣的人利用的下場。

國貴:利用了我嗎?

遼一郎:不…還沒。

國貴:說是騙我的,遼……

遼一郎:呵…爲什麽,我說過我是個卑鄙的男人,象你這樣清廉潔白的人,不可能會瞭解我這種人的!

國貴:我也不是,也不是這樣完美的人!

[國貴:爲什麽就不明白呢!對我來說重要的,只有遼啊!我一直…一直…喜歡著遼!所以會恨不來見我的遼,因爲對我來說,只有遼!]

國貴:你很就以前開始就被憲兵所監視了,發生什麽的話,立刻會被關進監獄去。你現在還被列爲重點人物了啊!!

遼一郎:“並不清廉潔白”什麽的,看來是事實呢。和別人幽會結束後,還跑到別人的房間裏來說教嗎?

[國貴:什麽啊……啊,脖子上……剛才淺野留下的……]

國貴:啊!這是……弄錯了!

遼一郎:弄錯?

國貴:不是的!!遼!不是這樣的!!我……什麽都可以做!真的什麽都可以做!!所以!求你!!]

遼一郎:什麽都可以嗎……這樣的話……就什麽都做吧,國貴少爺。

國貴:遼!

遼一郎:這句話,不想被說成是資產階級的一時興起吧……衣服自己可以脫吧!

國貴:沒關係。

遼一郎:你在顫抖嗎?

國貴:不,這正是你所期望的吧。

[國貴:是的,資本家,貴族,又是軍人,又是大正的走狗,讓這樣的我感到羞恥,正是遼的期望吧,正如淺野所說。真是可笑啊,這樣還要死命的纏住遼的自己。在遼的視線裏會暴露些什麽的,這樣想著覺得好可怕。但是另一方面,可以肌膚相親又覺得高興。這樣的心情被遼知道的話,會笑話我吧,不,說不定會更加的鄙視我。即使這樣我還是喜歡遼,喜歡到被這樣鄙賤可悲的欲望所控制的程度……我的,我的身體裏流淌著的東西,沒錯……和父親一樣……]

國貴:啊!…………

遼一郎:不會…男人是第一次吧?留著這樣的痕迹呢……

國貴:遼!…恩……啊!……

遼一郎:讓我聽聽吧,反正聽的人也只有我一個。

國貴:遼……

遼一郎:變的亂七八糟也沒關係……

國貴:……恩!…啊…………

遼一郎:已經濕了啊,相當喜歡的樣子呢……

國貴:不行,求你…那……

遼一郎:想看你對我這樣卑賤的人迷亂央求的樣子,再更淫亂一點吧!

國貴:不要…!……已經……

遼一郎:喜歡被男人這樣做的話,誠實點吧!

國貴:呃!…不是的!……

遼一郎:總是一副純潔的樣子,其實一點也不正經……

國貴:呃…啊………

遼一郎:請把腿張開。誘惑我這麽簡單的事還是可以做到的吧!

國貴:啊!……啊啊……這種…………

遼一郎:現在這時候就不用擺出這種可愛的表情了…

國貴:啊!…呃……不行!這樣的……啊!!

遼一郎:這裏很好嗎?

國貴:啊!……遼!等…等……

遼一郎:國貴少爺!……

國貴:遼……呃!……

遼一郎:請放鬆!……

國貴:什麽……

遼一郎:還是…你比較喜歡被強行的進入呢?……

國貴:遼……啊……啊!……

遼一郎:好緊啊……實在讓人想不到你已經嘗過男人的滋味了呢……

國貴:啊!!……呃!…啊!!!……啊……

遼一郎:呃……不要猴急的吞下去…請稍稍放鬆一點。

國貴:不知…道……啊!!…啊……啊!……

遼一郎:呃……呃……

國貴:啊!不行……

遼一郎:還沒有呢……“請讓我去”的拜託才行……

國貴:什麽……

遼一郎:可以的吧,如果什麽都可以的話。

國貴:誰會……這種事…………

遼一郎:不說嗎?……

國貴:不要!…放手!……呃,遼…!……

遼一郎:來……

國貴:呃!……遼……遼!……呃……

遼一郎:比較喜歡痛苦嗎……

國貴:停下!…已經……讓我去…………遼!……

遼一郎:國貴少爺…

國貴:遼!……遼!!……啊…啊!……啊!!!

遼一郎:呃!……國貴少爺!!……

國貴:啊…………

[國貴:如果可以用這個身體系住遼的話,也沒有關係,我……對我來說……是不能沒有遼的!]

國貴:再……多一點…………

遼一郎:國貴少爺…………

國貴:恩……

[國貴:和那天的父親不是一樣嗎。我貪圖著和父親一樣的快樂,果然毫無疑問的,我是父親的孩子……]

國貴:…恩…遼……

遼一郎:感覺怎麽樣?

國貴:沒事。恩……遼,這麽說起來,爲什麽騙我在書店什麽的工作?

遼一郎:雖然是假的,但以前是在書店工作過哦。那樣的地方,是尋找新夥伴的理想場所。

國貴:那爲什麽說謊……

遼一郎:那時是我被憲兵盯上,剛剛辭職的時候。但是,如果這樣年紀的男人連個定職都沒有的話,你一定會懷疑我吧!想要利用你的話,可不應該讓你抱有懷疑。

國貴:但是,這樣就約定了吧?現在開始,從運動裏抽身出來……

遼一郎:呵,約定?我可不記得有過約定。我只不過是,奉陪了一下你的一時興起而已。

國貴:!……

遼一郎:你雖然是我的青梅竹馬,但在此之前,你首先是資本貴族的少爺,軍人的精英分子,和我這樣投身與反體制運動的思想犯,沒有任何相同之處。這樣的兩個人,你認爲可能建立什麽正經的約定嗎!

國貴:騙了我嗎……?你竟然拿會說慌,我不敢相信……!

遼一郎:你只是想施捨給我平凡安穩的生活而已,這樣只不過是你的自我滿足。無法接受的話,要和我,再睡一次嗎?我會不會轉變,就用這個再試試看吧。

國貴:別開玩笑了!……呃!!……

遼一郎:沒事吧?!國貴少爺!

[國貴:遼……爲什麽是這樣很辛苦似的表情?不是已經如你所願,羞辱了我嗎?明明已經成功的讓我受了傷害,爲什麽會有那樣的表情……]

遼一郎:你太過於純真了……爲了你個人著想,還是學學處世方法吧。

[國貴:純真的是遼你啊……你相信著的思想明明才是,只看見純真的空洞的幻想……]

遼一郎:不管怎麽樣,這樣以後就不會再見面了,你也已經吸取教訓了吧!

國貴:別想用什麽“吸取教訓”這樣的說法來了結!

遼一郎:我已經沒有再和你見面的打算。

國貴:和你的意思沒關係!我無論多少次都會再來這裏,直到你改變想法!

遼一郎:愚蠢的事!爲什麽你會對這種事這麽拼命?

國貴:我想這麽做而已!

[國貴:不是的!是因爲喜歡!!這才是真正的答案。但是一直踐踏著遼的心靈的我,沒有傳達這份心情的權利和資格!恐怕遼依然隱藏著些什麽。得到遼的心的話,大概可以揭開這些秘密,但就是這樣才是不可能實現的夢。即使這樣,即使被別人蔑視,受到什麽懲罰都沒關係,我一定會保護遼!無論發生什麽都絕對不能失去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ene8048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